麋然

屏蔽的文章无法解锁,麻了
没有精力再创作
他怎么还没糊?

【佣律】各取所需#3

1 2

“然后呢?这个孩子后来出什么事了吗?”艾米丽
用小汤勺轻轻搅动手中的咖啡,银勺碰上杯壁发出了叮叮咚咚的响声。

弗雷迪长长地叹了口气,“...不,准确来说,出问题的是我...”

他对上艾米丽那略显惊讶好奇的眼神,犹豫了一会,“你应该是不会说出去的吧...?”

“哦我的老天!你对我到底有什么误解呀!这点职业操守我还是有的好吗!”艾米丽对他的不信任炸毛了,“不要对我有个人偏见好吗!”

弗雷迪连忙说道:“不不不我不是担心这个,只是...”他表情变得更纠结了,“我怕你接受不来...”

“呵,还有什么是我接受不来的?”她将手中的勺子往咖啡杯里一掷,难得非常没有形象的翻了一个大大的白眼,“就算你说你爱上了你的养子,我保证眉头都不皱一下,还能给你出谋划策。”

谁知艾米丽说完后,竟看到弗雷迪噌的一下红了脸。

“...不是吧?”

“艾米丽小姐!您身为一位心理医生,我真的建议您说话前控制好那敏锐的第六感。”弗雷迪被这个心直口快的女人气到脑壳疼,索性破罐子破摔,“你说的没错,我确实...”

————
自那一次与弗雷迪谈心后,奈布的精神状态就有了非常明显的好转,虽然情绪偶尔会低落,但是至少比之前一直阴沉着脸好得多,并且重新去上学了。

反观弗雷迪,可以说是压力倍增,他需要更加努力地工作以此赚取两人的生活费,但即使再拮据,他也不会让奈布有吃不饱穿不暖的时候。

弗雷迪没有要动用奈布父母遗产的心思,他打算让奈布好好留着,作为奈布以后能独立自主生活的本钱。
他每日都早出晚归,有时候还会一整夜待在事务所里,回来的时候常常挂着两个厚重的黑眼圈。

奈布把他的劳累都看在眼里,平常生活上也会主动帮弗雷迪减少一些开支、承担大部分家务,这些小举动让弗雷迪欣慰不已。

但是他们之间这种温馨的气氛没有持续到奈布上大学。
弗雷迪是个同性恋,这是他自己心知肚明的事情,但他不想让奈布感觉到与自己住着会很尴尬,所以一直没有跟奈布说。

可当岁月流转,倔强的小屁孩不知不觉长成了英俊潇洒的少年的时候,他才后知后觉地感到了些许不对劲。

弗雷迪最初从那个春意盎然的梦里醒来的时候,他还能红着脸安慰自己,只是单身了三十多年了,不是什么大事,毕竟自己身边最近的男性就是奈布了,不YY他YY谁?

他极力忽略眼神与奈布接触时的那种脸红心跳,或者是对方偶尔靠近时的紧张不安。

正常的生理现象而已——他只能试着用这种理由敷衍自己了。

直到他亲眼目睹了奈布被告白的场面。

正值奈布高中结业考试的最后一天,弗雷迪早在几天前就把工作挤压着做完了,为的就是在这一天去接奈布,给他一个惊喜。

弗雷迪将车停在高中校门口附近,低头看着手机,打算找一家餐厅好好和奈布一起吃一顿,再把礼物送出去,就作为那个家伙努力那么久的奖励了。

他只是想着奈布收到礼物后会是什么表情,脸上就不禁浮现出了微笑。

考试结束的铃声响起,过了几分钟,考生就都走了出来。

熙熙攘攘的人群中,弗雷迪却只用了一眼就看到了奈布。

他正戴着耳机,漫不经心地走着,踩着音乐的节拍,轻哼着歌。

弗雷迪觉得自己一定是没有休息好,不然为何仿佛天地都寂静,眼中只剩那一人。

他想让奈布走过来,但招呼的手还未伸出窗外,他所挂念着的人就被其他人牵住了手腕。

少女通红着脸拉住了那个在弗雷迪梦里出现过无数次的人。

“奈布,我喜欢你!”鼓起勇气的告白穿透力极强,让四周的人都发出善意的哄笑。

明明是他人甜蜜的爱语,却让弗雷迪心口猛的一抽,仿佛有一种酸涩的感情弥漫开来。

他坐在车里看到奈布转过身去,低头靠近了少女,正与她说些什么。

弗雷迪握紧了手中的方向盘,脸上的笑容不知什么时候已经消失了,只留下了晦涩难懂的神情。

你还在跟她说什么呢?你难道想跟她在一起吗?为什么不直接拒绝她?为什么...不看着我呢?

他死死盯着不远处的两人,直到奈布转身,少女也黯然伤神地走了,他才回过神来。

自己刚才是在想什么!?弗雷迪只觉得数日没休息好的脑袋更痛了。

那种想法是不可能有的!至少,是在养父子之间...

他被烫到似得迅速缩回了尚伸着的手,迅速调转车头,往家的方向驱车而去。

他脑袋里一片混乱,杂七杂八的东西塞满了脑海,他几乎闯了所有的红灯,飙着一辆二手车赶回了家。

弗雷迪慌张地抓过汽车后座的礼物跑进家门,“纸、笔...在哪里!”他摸过桌上的随意一张纸,飞快地写着什么,但是眼镜突然就变得模糊不清,待他摘下眼镜才发现,自己不知什么时候已经泪流满面。

“他妈的,弗雷迪,你怎么这么没用?”他胡乱地擦了擦眼镜上的泪水,颤抖着手将它戴了回去,继续写着手里的东西。

待他勉强扯完一大篇废话后,将手中的礼物压在了纸上,就迅速回到车内,往市区开去。

他在纸上写自己由于找到了对象,想邀请对方一起住着,奈布再继续住在家里不太方便,于是想请他尽早搬到大学宿舍去,而在此之前,自己要出差大概半个月,这段时间就让奈布好好准备一下要带走的东西。

弗雷迪在随便扯了一个谎后就躲进了市区某个不起眼的小宾馆里。

好了,平静下来,让他离自己远一点就不会有什么事情了。弗雷迪窝在租来的宾馆房间内,尝试着安慰自己。
你只是一个单身太久的人而已,这种感情只是你的错觉,给自己一点时间,调整好心态,把这些都忘掉吧。
他想催促自己早早入睡,不要再想这些事情,眼睛却看向了一旁的手机。

弗雷迪不知道自己在等什么,也许是奈布伤心或愤怒的质问,又或许是他心平气和地接受了自己的无理要求。
但直到深夜,他的手机屏幕也未曾亮起过。

–tbc–
————————
弗雷迪那种纠结的心理实在不好描写(:3_ヽ)_
感觉还是没有表达出来!!果然没谈过恋爱就不知道喜欢是什么滋味(来自单身狗的怨念

评论(9)

热度(12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