麋然

屏蔽的文章无法解锁,麻了
没有精力再创作
他怎么还没糊?

【佣律】各取所需#1

精致的皮鞋踏过宽大的瓷砖地板,发出有节奏的啪嗒声。

弗雷迪走到前台,取出一张名片,向接待员询问着些什么。

得到了心理诊所的楼层,他便向服务员女士报以一个温柔而绅士的微笑,随后走向电梯处。
接待员看着消失在拐角的背影,心中不禁感叹现代社会的压力真的是越来越大了,如此年轻的人也需要心理咨询。

————
“艾米丽医生随后就到,请您先稍坐片刻,需要来点茶或者是咖啡吗?”

“茶就好,谢谢。”

弗雷迪坐在诊疗室的沙发上,小口喝着略有些烫的茶水,清新的绿茶仿佛冲淡了一天的疲惫,让他感觉舒服多了。

“咚咚!”门轻敲了两下,缓缓推开。

弗雷迪连忙起身,“艾米丽医生您好,我是——等等,怎么是你!?”

“啊哈,怎么不能是我?”艾米丽耸了耸肩,示意弗雷迪坐回去,“说实话,我已经很久没有接这种心理咨询的活了,要不是看到档案里这张熟悉的臭脸,我还真的不想接这个工作。”

她坐在了弗雷迪对面的沙发上,饶有兴趣地打量了一下眼前的人,“原来你叫弗雷迪啊——都过了三五年了吧?你怎么还是这张脸?我当初还以为你只有二十出头呢,没想到档案上写着现在你都三十多了。保养的比女人还好,真令人羡慕。”

“我并不觉得这是一件好事。”弗雷迪显得有点烦躁。
身为一名律师,脸太年轻了就没什么人相信他有足够的经验能打赢官司。相反,长着一张成熟稳重的脸,无论那人就任律师这个职业多久,都能轻易博取到顾客的信任。

弗雷迪做律师已经快十年了,他一直深受这种别人因为脸而对他产生的第一印象所困扰。

“你也别说我,我倒是很好奇,你这种人怎么会是医生?”弗雷迪指的是他们还是邻居的时候的事情。

当时两人互不相识,只是那一段时间,他经常能看到自己家门口附近洒落着零散的垃圾。

他每天工作到半夜,早上还要早起照顾小鬼头的早餐,事情一大堆,本来就又累心情又糟糕,现在每天起来拉开门看到的就是一地板的垃圾,心情可以说是跌落到谷底。

他一直想知道这是哪个混蛋家伙干的。

直到有一天,他像平时那样准时出门,偶然遇上隔壁邻居的门被猛地拉开,里面一个女人披头散发地跑了出来,将手中的垃圾袋往门前的垃圾桶处一扔,也不管有没有扔进去,转身就回到了屋中,将门狠狠地关上。

弗雷迪盯着那些滚出来的非常眼熟的包装盒,气得咬牙切齿,心里死死地记住了那张蓬头垢面的脸。

乱扔垃圾,真是不道德!!

在那之后弗雷迪遇到住在隔壁的女人出门,脸色就很不好看,几次之后邻居也清楚对方没有和自己交好的意思,两个人就都摆着一张臭脸对着对方。

他原本想抽时间去找隔壁理论一番,但是平时工作实在是太忙了,等他终于有时间可以去想这个问题的时候,他才反应过来隔壁的人家不知道什么时候就搬走了。

弗雷迪原本想着就这么算了吧,谁知这么多年后,会和当初的邻居在心理诊疗所遇见,对方竟然还是自己的心理医生!

“不要这样说我嘛,我平常不会那个样子的,”艾米丽有些头疼地解释着,显然她也想到了几年前的事情,“当时家里有了个小孩子,我第一次养这么娇贵的小东西,忙了好几天,都没什么心思去打理自己的生活了。”

她原本只是这么随口一谈,没想到居然看见弗雷迪的表情有点恍惚,还有点纠结。

艾米丽才记起这个家伙是来找自己做心理治疗的,“你有孩子吗?如果有的话,应该也会知道那种辛苦的感觉吧?”她试着询问,观察对方的表情,以此判断那人想要解决的心理问题是不是关于这个的。

关于一个孩子。

果然不出她所料,弗雷迪开始显得心不在焉,似乎是在回忆着什么,“是啊,我也有一个孩子...但...”他欲言又止,艾米丽也没有急着催促他开口,只是静静地看着陷入沉思的弗雷迪,等他自己讲出来心中的结。

“你愿意听听...我的事吗?”片刻,弗雷迪缓缓开了口。

艾米丽笑了笑,“当然,乐意之至。”

–tbc–
——————
虽然是佣律,但是到现在另一位还没出来(:3_ヽ)_医生算是重要配角叭,后面会一直出现的
佣律算是养父子关系,后面会解释清楚滴
大概是短篇?也不会很长吧,大概几章就结束了oao

评论(14)

热度(13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