麋然

屏蔽的文章无法解锁,麻了
没有精力再创作
他怎么还没糊?

【佣律】各取所需#2

1

缠绵的雨季,阴雨天带来的湿雾久久不能散去。

黑伞如花一般簇拥着绽开在湿滑的地面上,人们身着黑色西装,低着头缄默不语。

男孩孤零零地站在那些乌黑沉重的棺材前,低垂着头,任由雨水击打在他单薄的身躯上,看不清他脸上的神情。

一把伞悄悄倾斜在了头顶上。

奈布斜眼看了看身侧站得笔直的黑色身影,又将无神的目光转回到了前方的棺盖上。

“奈布呀,爸爸妈妈这次去送亲戚们回国,几个星期后就回来了,你一个人也要懂得照顾好自己哦。”

“我都16了,你们不说我也能照顾好自己。”

“好~我们的小奈布长大啦!”

他怎么也没想过,这是他们的最后一次对话。

他明明照他们说的照顾好自己了,但他们却没有按照约定的时间回来。

引擎起火,飞机坠毁,无人幸免。

奈布到现在都觉得这只是一场噩梦。

他透过雨珠去看来往的人,他们顶着陌生的面孔,对自己说了那么多表达惋惜和安慰的话语,可是没有一个字能够进到他坏死的心房。

他就这么静静地站着,仿佛天地之间只剩下他自己一人。

直到那一把伞为他遮蔽住了天地间的风雨。

最开始只是小声的呜咽,到后来声嘶力竭的哭嚎。

奈布转身投入了那个陌生人的怀抱,他死死拥着那人略有些瘦弱的身躯,似是要将自己所有的痛苦与绝望发泄出来。

泪水和雨水洇湿了那人的衣衫。

“一切都会好起来的。”

他听到了那个男人温柔的嗓音,感受到温暖的掌心轻抚着自己的头顶。

那是怎样的一种安心,让他一生都无法忘怀。

————
弗雷迪·莱利,你能行的,只是照顾一个孩子而已,你连这点都做不到,还怎么当一个优秀的律师呢?

话是这么说,但是当面对着那张对外界的一切都麻木的脸,弗雷迪还是头疼的要命。

他在不久前接过了奈布·萨贝达的抚养权,更准确的说他收养了一个父母双亡,也没有近亲能接纳的孩子。

距那起事故已经过去了三周,弗雷迪早在几天前就将奈布接回了家中,可是他对自己仿佛视若无物,吃喝拉撒睡一条线,不说话也不出去玩,什么都不干,就静静地坐在沙发上,低垂着头凝视地板。

已经是第四天了,弗雷迪决定做些什么来缓解两人之间冻结的气氛。

眼看奈布就要像之前那样吃完饭就去睡觉,弗雷迪想都没想就抓住了那个孩子的手。

看着那双有点惊讶的眼,“到沙发上坐一会可以吗?我有话想跟你说一说。”

他看着那个孩子迟疑了一会,最终还是走向了沙发处,内心不禁松了一口气,迅速洗完碗筷,也奔到了客厅去。

弗雷迪干巴巴的坐在沙发上和奈布大眼瞪小眼。

许久后,还是他先开了口。

“你的父亲是个很好的人。”奈布听后抿了抿嘴,弗雷迪不清楚他是什么反应,迟疑了一会还是打算继续说下去。

“我是在孤儿院长大的,自小的愿望就是做一名律师,因为我也想像电视里的那些人一样,做了律师就能风风光光地过一辈子。”他笑了笑,“虽然这个愿望对于我的出身有点遥不可及,但是我还是向着这个目标很努力的前进着。”

“我一边打工赚钱以此负担自己的学费,一遍努力攻读专业获得奖学金,一路上即使磕磕碰碰很多,我也挺过来了。”

“但是当我终于踏入了社会,我才知道要当一个好的律师,真的不容易。我没有人脉,没有经验,甚至没有地位。我是一个只能纸上谈兵的家伙。”弗雷迪为两人都泡了茶,喝了一口,才继续讲,“一个人满心欢喜地为了自己的梦想进入大城市,却只能茫然无措的站在一旁,荣誉和金钱都不属于我,那种仿佛被世间孤立的感觉实在是令人难受。”

“但是我遇到了你父亲。”

“他对一个陌生人慷慨的伸出了援手,为我找到了第一份工作,虽然很苦很累,但是我很满足。是他让我看到了梦想能够实现的希望。”弗雷迪试着坐得离奈布近了一点,“他常常说我长得比实际年龄要小很多,以至于看到我,有种看到他自己孩子的感觉。”

“你的父亲很爱你,也很爱他的家庭。他常笑着给我讲他孩子的事,无论是学校里的调皮捣蛋还是在家里的活泼可爱,他都牢记着。”他紧紧地握住了奈布的双手,“他对我有恩,我不能看着他深爱的孩子就这样行尸走肉般的过完一生...”

“我喜欢你父亲说的那个阳光向上的男孩子很久了,我希望他不要这样一直消沉下去。”弗雷迪伸手抹去了奈布不知什么时候流下的泪水。

“振作起来,好吗?”

“...嗯。”

–tbc–
——————

设定是弗雷迪和奈布相差十岁左右,但是这个年龄收养孩子不知道可不可以厚...
查了很多资料发现各国对收养孩子的标准都不一样...就麻烦把这篇文当做架空吧(:3_ヽ)_

评论(7)

热度(12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