麋然

屏蔽的文章无法解锁,麻了
没有精力再创作
他怎么还没糊?

【佣律】锡嘴雀和大山雀

1.

弗雷迪·莱利是一只骄傲的大山雀。


它确实有骄傲的资本,因为它是这几片山头里长得最好看的大山雀。


亮丽的蓝黑色短羽从头部向下延伸,在腹部形成一条标准细长的线,脸颊旁的三角状白斑衬得它英俊潇洒(它对此深信不疑),腹上明黄色的羽毛没有一丝杂毛,好看得紧,就连双翅上的灰色细羽都排列的整整齐齐,一丝不苟。


弗雷迪雀深知自己是它认识的同族里最靓的雀,甚至没有任何一只小母雀能跟它的美貌媲美。


所以它才不着急自己有没有鸟伴呢,一点也不着急!


哼!


2.

清晨总是最好的觅食时间,即使弗雷迪雀对自己单身了大半个鸟生的事实正默默伤感着,早餐也还是要吃的。


弗雷迪雀扑棱着翅膀在林间穿梭着,豆大的眼珠正寻找着自己新的用餐地点,自己原本的御用早餐地被一群鹦鹉给霸占了,对着那些大块头,弗雷迪雀恼得要命,却又敢怒不敢言。


那双小巧的雀爪最终落在了一个小湖泊旁的柔软草地上。


嗯,就是这了!弗雷迪雀心里十分满意,它已经能透过这片肥沃的土地,看到那些美味的虫子了!


3.

弗雷迪雀觅食的速度很快,这要归功于它那和同族略有不同的喙,它的上喙尾部会比下喙的略长一些,并且有一个小幅度的弯钩。


虽然这个与众不同的喙经常被那些与它交恶的臭雀雀抓住不放,被它们挖苦嘲笑一番,但是不可否认这个有些奇怪的喙对捕捉那些狡猾的小虫很有帮助。


弗雷迪雀保持着优雅的进食速度,小心地不让任何一点小虫子的汁液溅到自己的身上。


它吃的很专心,这份专注直到它肥肥的鸟屁股撞到了某个柔软的东西,把它整只雀给往前弹了出去之前,都是不动摇的。


“唧!?(啾!?)”不同款的叫声几乎同时响起。


弗雷迪雀转头,猝不及防地从对面的雀的眼中看到了自己炸毛的身影。


4.

受了极大惊吓的弗雷迪雀强装镇定,它用三秒时间上上下下把对面的那只雀打量了一番。


大嘴,色灰黄,再看脑瓜子的纹路和扑棱羽毛的形状——嗯,是锡嘴雀没跑了。


在快速分析完后弗雷迪雀可算稍微放松点了,至少不是危险的捕食者就好!


“喂,你怎么没和你们锡嘴雀群待在一起?这片山头可是我们大山雀的地盘,你不要乱来。”弗雷迪雀对对面的雀有了把握,打算抓紧机会先发制雀。


谁知对面的那只傻雀没有和想象中的一样被自己的强势发言吓到哭啾啾,反而双眼放光了起来,“你、你认得出我是锡嘴雀?”那只雀激动得扑扇了几下翅膀,踮起脚止不住地蹦跶。


“当然啊,为什么会认不出来?”弗雷迪雀挺直了小胸脯,试图让自己的身高与对面的锡嘴雀持平。


“因为...因为我毛色有点淡,而且还很小只...”锡嘴雀小小声地说。


弗雷迪雀疑惑地撅了撅喙,“你不是幼年雀吗?这个颜色和体型没错啊?”


然而对面的锡嘴雀听后似乎更低落了,雀尾都要垂到地里去了,“我是一只成年雀啦...和群里的雀长得都不太一样,体型更小只,平衡力不怎么好,也不太会找食物,大家都觉得我怪怪的,不愿带着我,我就只好自己一只雀生活了。”


“噢。”弗雷迪雀干巴巴地憋出了一个字。


它才没有觉得这只傻雀很可怜呢。


才没有。


5.

“虫子我爱吃小只的,种子我不吃有硬壳的,好吃的我要先吃,你不可以跟我抢!”弗雷迪雀吧嗒吧嗒快速踩着小碎步在前面走着,偶尔在地面上磊几块石子,表示这边的地底下有小虫,好让身后那只傻笨傻笨的锡嘴雀觅食方便些,“剩下的你可以吃,想吃什么都随意。”


锡嘴雀弹跳着跟在弗雷迪雀的后面,不停地点头,也不管前面的雀看不看得见。


“好了,我现在要开始吃了,你也请自便吧。”弗雷迪雀在一片平坦柔软的土地上停下,打算继续自己的早餐。


锡嘴雀愣了一会才回过神来似得应了一声,转身又朝着那些弗雷迪雀刚刚帮它定点的位置,弹弹弹弹走了。


看着不远处那个灰黄的身影,弗雷迪雀终于放松了自己从刚才起就一直挺着的小胸脯。


呼,我刚刚应该有比它高吧?


6.

早餐过后,那只锡嘴雀欢欢喜喜地蹦跶到了弗雷迪雀的身边,用脑袋亲昵地蹭了蹭弗雷迪雀的背,“谢谢你,这是我吃过的最好的早餐!我叫奈布·萨贝达,请问我能知道你的名字吗?”


弗雷迪雀第一次被其它雀如此亲近,一时间竟也不知如何是好,小爪子先于思维,迅速地迈着小碎步走开了点,与这只自称奈布的雀拉开了距离。


“咳,我叫弗雷迪·莱利。”弗雷迪雀扭了扭自己圆滚滚的鸟腰,悄悄翘起尾巴。


“那我以后也能跟你一起来吃小虫吗?”奈布雀跳了一步,又和弗雷迪雀紧紧贴在一起。


弗雷迪雀扭扭头,倒不好意思再走开了,原本想拒绝的话还没说出口,转头就对上了那张写满渴望的雀脸,脑袋止不住一缩,雀身缩成了一团。


“...那你不可以告诉其它鸟!”开什么玩笑,这个新的早餐地是自己好不容易找来的,多一只傻鸟不打紧,要是多了一群,自己还要不要吃饭了。


奈布雀愣了一会,随即疯狂点头,那张洋溢着幸福笑容的雀脸仿佛冒出了粉红泡泡,看得弗雷迪雀一阵恶寒。


“那我先走了,我还要午睡呢。”弗雷迪雀自顾自说完就飞走了,迫不及待飞离这只傻笑着的大山雀。


“噢、噢!那你路上小心呀!”奈布雀才回过神来,大声啾啾了两声。


只剩它一只雀了,它看着软软的泥地沉思了几秒,忍不住又傻笑了起来。


嘿嘿,孤鸟寡雀的,怪害羞的!它是不是想和我约会呀?不过它长得这么可爱,还是可以试试的嘛!


7.

之后的几天里,弗雷迪雀无论多早,都能在早餐地遇到奈布雀。


对方就像是在特地等它一样,备好一些清晨还带着露水的鲜花或是水中闪闪发光的石头,当弗雷迪雀落到地上时,奈布雀就会衔着这些漂亮的小玩意蹦到它的面前,献宝似地放在弗雷迪雀的面前。


通常,弗雷迪雀会翘翘它漂亮的尾巴,开心地收下。


弗雷迪雀很开心,它认为这是奈布雀作为和自己使用同一早餐地的谢礼;奈布雀很开心,它认为这是弗雷迪雀接受了自己的追求。


它们之间微妙的氛围一直维持到奈布雀向弗雷迪雀发起求偶的时候。


弗雷迪雀呆了,平常精明凌厉的小眼睛瞪得大大的,鸟喙半张不张,那个表情好比一只母狮子看到两只公狮在自己面前公然交配一样,超出了脑容量的理解范围。


奈布雀还在蹦跶着,啾啾啾地唱着念着:“啊~弗雷迪呀~啊~你愿意做我滴鸟~伴~吗~”


弗雷迪雀磕磕巴巴:“可、可是...”


奈布雀见形势不妙,连忙现场继续编词:“噢噢噢~不要可是啦~我家~很大~啊~弗雷迪呀弗雷迪~跟我肥家呀~”


弗雷迪雀一阵沉默。


它鸟语不标准。


唱歌还难听。


但是有点心动是怎么回事,啧。


8.

“着就是你说的家很大?”弗雷迪雀无语凝噎,看了眼破破烂烂的树洞。


“这是哪种动物的窝?”弗雷迪雀顶了顶奈布雀的屁股。


“不知道...我看见里面是空的就住进来了。”奈布雀还沉浸在求偶成功的喜悦里,前胸紧紧粘着弗雷迪雀的后背,就差把开心两个字写在雀脸上了。


“那好吧,我先进去看看...”弗雷迪雀嘟囔着把头伸进了小小的树洞口。


“???!!!我怎么卡住了!!!”弗雷迪雀惊恐地蹬了蹬自己的小爪子。


虽然奈布雀由衷的希望弗雷迪雀那个毛绒绒的屁股能卡的再久一点,但它还是义正言辞地安慰了弗雷迪雀,“你等着!我来帮你!”


9.

它终于出来了。


但是它掉毛了。


操!它掉毛了!!!


10.

“对不起我不是故意的!!我真的不知道树洞会卡你的屁股!!!”


“你他妈的小声点啊!!!!”


11.

最终弗雷迪雀还是没有跟奈布雀闹掰,它们一起住到了弗雷迪雀的窝里,幸福快乐地生活在了一起。


可喜可贺啊可喜可贺。


12.

“好了,今天的故事就讲到这里,睡觉!”弗雷迪雀闭着眼有气无力地说着。


“爸比爸比!你们都是公雀雀,要怎么生我们呀?”乌鸦崽崽呱呱呱了几声。


“对鸭对鸭!”麻雀崽崽唧唧唧地应和着。


“...”弗雷迪雀被呱噪的鸟崽子们闹得失去了鸟生的希望。


13.

“奈布!!你以后再敢随便捡别鸟家扔掉的鸟崽子回来,我就要踹你了!”弗雷迪雀对着刚刚进食完回来的奈布雀咬牙切齿,同时不忘放低音量,怕吵醒了好不容易睡下的两只小鸟崽。


“好好好,都听你的!”虽然知道弗雷迪雀再看见那些被抛弃的鸟崽子后,还会心软地要求把它们带回来,奈布雀依然顺着弗雷迪的话附和着。


奈布雀用自己的喙啄了啄弗雷迪雀的喙,又蹭了蹭对方写满困意的雀脸,这才围着两只不同花色和种族的鸟崽,沉沉睡去了。


——————————

文中有一些鸟类形象的描写是和他们本人对应的


弗雷迪雀:上喙比下喙长→兔牙


奈布雀:身形小只→血统原因  平衡力不好→钢铁护肘不易控制


原本是想重新开车车链接的,可是改车改到一半自己感觉太羞耻了...于是写篇文先垫一垫,车车我慢慢改orz


评论(14)

热度(123)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