麋然

屏蔽的文章无法解锁,麻了
没有精力再创作
他怎么还没糊?

【佣律】神父与狼#3

1.

雨夜中的浓雾黏腻湿润,潮而闷的空气桎梏了思绪,让天地间的万物都心神不宁。


他跪在教堂的正中央,虔诚地对着那尊沐浴在天窗投进的月光下而显得更加神圣的雕塑念诵祷文。


雨幕隔绝了世间的一切杂音,这使得教堂厚重的大门处传来的闷响格外清晰。


神父大人抽回了思绪,回头望去,在明明灭灭烛光下,隐约能看见从门外流淌入的粘稠的暗红液体。


2.

“有人吗!”戴着高羽毛帽的卫兵用力敲打铜环,大声呼喊。


见里面没有动静,他抹去脸上的雨水,提高了音量,“有没有人!这里是十字军!奉命搜查...”


狭窄门缝里的那双眼像鹰一样锐利地锁住了他。


“这里是神的居所,神的领地,你们怎敢如此放肆?”男人低沉的声音响起,有些沙哑,就像嗡鸣的大提琴,厚重威严。


看清来人后,十字军首领无措地放下了手,“真是抱歉,尊敬的神父大人,我们正奉命捉拿一名逃犯...请问您有没有见到一名黑袍的可疑男子经过这里?”


被称为神父的男人用眼尾扫了他们一眼,“没有。我不会允许任何肮脏的人玷污神的殿堂。”他说着看向了那些十字军军队奔走过时溅在红木门上的污水。


十字军首领黝黑的面颊随着神父视线的转移变得通红,“真是对不起!我们一定会清理干净的!”


“不必,你们尽快离去就是对我最大的帮助。”神父冷着脸关上了大门。


3.

“咕...”房间正中,柔软的床铺里传来声响。


他正好推开卧室的门,端着一些食物进来了。


“你醒了?”冷峻的面容在跳动的炉火光焰照射下柔软了几分。


“呜——咕噜...”床上的人,或者说是生物,正对他愤怒地低声咆哮,一边不懈地挣动着想从锁链里逃出。


这生物高竖起的狼耳和尾巴对神父的到来表现得极不友好,连那双金色竖瞳也仿佛燃烧着愤怒的火焰,明亮的吓人,他伸出利爪的四肢正狂暴地挥动着想要逃开桎梏。


“原谅我,在确认你的安全性之前,我只能这么做。”神父放下了托盘,将一碗温热的牛奶递到这名狼人面前。


对于这个把教堂和自己床铺弄得一团糟的东西,神父大人竟难得展现出了耐心。


“喝吧。”他轻柔地将木碗边缘抵在这名警戒而疲惫的狼人嘴上。


对方对他露出了一个极度凶恶的神情。


5.

“好了好了慢点慢点——”神父大人手忙脚乱,“啊呀,你看都说了要慢点吧,洒了...”


被训斥的狼人发出几声委屈的呜呜声,却还是忍不住要把埋到碗里,去舔那些好喝的牛奶。


他巨大的狼尾巴正开心地一扫一扫,似乎对这碗牛奶很是满意。


神父大人见碗已经空了,便连忙收回,徒留一条长舌尴尬地停留在半空,维持着舔舐牛乳的动作。


“呜——!!!!”狼人急得不行,伸长了脖子想要去咬住那个被抽走的碗,结果脑袋上猝不及防挨了神父大人一掌。


“急什么急,乖乖躺好。”他转身拿出了医疗箱,翻找出药水和绷带,“不要动,我给你包扎伤口。”


神父大人掀开被折腾的乱七八糟的被单,可是那里深可见骨的伤口已经消失的无影无踪,只剩大量沾染在床垫上的血迹。


“你...”他惊讶地转头,却发现这个狼人直勾勾盯着医疗箱里的银质十字架,上面的钴蓝色钻石闪烁着,如神父大人眼瞳的色泽。


狼人一眨不眨地凝视着,直到他的瞳色也褪去了金色的光芒,显出些碧蓝。连奇异的尾、耳和锋利的爪也慢慢缩回身体后,神父大人才缓过神来。


他望向天空,那里莹润的满月正高高挂在黑云之间,模糊看不清真切。


6.

清晨,在一切都还沉醉在朦胧的睡梦中时,教堂已经悄悄苏醒,虔诚的教徒们开始为早晨的祷告忙碌起来了。


神父大人在大厅旁的楼梯处遇到了一名看起来惶恐不安的修女。


“这是怎么了,脸色如此糟糕?”他低声询问。


修女这才仿佛惊醒似得回神,抱歉地对他笑笑,“没有,只是...昨天晚上外面好像有很大的动静?总感觉有些不安...”


“只是过路的卫兵罢了,就算天塌下来,受神护佑的教堂都是安全的。”神父平淡的语气极具说服力,这名年轻的修女在安抚下逐渐稳定了情绪。


“谢谢您,神父大人...咦,这位是?”顺着修女惊讶的目光,神父转身看向自己的身后。


映入眼中的是一个睡到炸毛的棕发年轻人,此时正眨着朦胧的蓝眼低头望着阶梯下的两人。


“...你怎么出来了?”神父三两步冲上楼梯,扯住青年的衣角拉了拉,只是这个动作好像让对方很是新奇,一时间忘记了回应,只是直勾勾地盯着那只攒住自己衣角、骨节分明的好看的手。


“他是我以前在外传教的时候认识的孩子,双亲去世之后来找我的,只是不巧迷了路,昨晚很晚才找到这里。”青年迟迟没有回话,他不得不随口胡扯一个理由出来,只希望这名修女能收敛她的好奇心,然后去准备祷告。


可是事情并不总是遂人愿的,譬如现在。


“那请问他的名字是...?”修女眨了眨眼。


当神父大人头疼地开始编名字时,身旁的青年终于出声了。


“奈布·萨贝达。”他听见他说。


只是青年的目光并没有在那名修女身上,而是落在了站在阶梯下的神父那棕色柔软的发顶上。


7.

“你在这里给我待好了!我做完祷告就回来,别再偷溜出来!”神父急急忙忙地把这个自称为奈布的青年塞回房间,转身就要走,却被猝不及防地抓住了手腕。


对方的手劲极大,让他动弹不得。


他长叹了口气,转身,“你还有什么事?”


“名字。”奈布开口,说出了今天的第二个词。


“什么名字?我的?”神父有些疑惑。


对方坚定地点点头。


他又叹了口气,沉默了好一会。


空气安静了很久,久到奈布已经开始迟疑地想要放他走的时候,他才听见这个男人的回应。


“弗雷迪·莱利。”神父抬起了头,和面前的青年对视。


“我的名字是,弗雷迪·莱利。”青年听见他这么说着。


——————————

突然想写神父与狼人的初遇

第一次见面的时候狼先生还是很矜持的,到后面就完全放飞自我了xxx


ps:再试图开长篇我就是傻子...写了快万字的废稿,自己都圆不回世界观了:(

还是摸小短篇开心一点


评论(8)

热度(11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