麋然

屏蔽的文章无法解锁,麻了
没有精力再创作
他怎么还没糊?

【佣律】鸡飞狗跳的日常#5

1.
今天是周年纪念日,于是律师先生和佣兵先生决定好好庆祝一番。

佣兵先生提议在这充满意义的一天开始前,他们可以提前到小镇最高的山上待上一晚,以便在山顶观看烈火轮盘似的太阳的升起。

他们在金芒下牵住对方的手,共赏美景。

律师先生对于佣兵先生难得的浪漫情怀感动无比,便一口答应下来,笑着去整理行装。

2.
吉普车上放着美式乡村音乐,他们在夕阳下看那深色的余晖,在清凉的小溪流里嘻嘻哈哈踩着水,捉上几条鱼虾,丰富晚上的餐盘。

直到闹得肚饿,他们才搭起烧烤铁架,串一点鲜肉和果蔬,笑着靠在一起品尝美食。

在夜幕悄悄降临之际,他们拉好帐篷,在里面铺上软垫和草席,盖一层薄被,讲一些温馨动人的情话,随后在夏夜凉爽的风中相拥而眠。

3.
以上都是假的。

4.
“方向盘左打...等等是左不是右!!”

“前面有坡,踩刹车刹车刹——你踩的是油门啊啊啊啊啊啊啊!!!”

“咳——呸呸呸!!呃,满嘴叶子...好了奈布,你听我说,从这里一直直走就能到,你不要...”“呯——!”

吉普车车头凹在了树干里,把挺直的树干撞得七歪八扭,树上的叶子掉了大半,看起来可怜兮兮的。

律师先生把话吞了回去,缓缓转头,哀怨地对上驾驶座佣兵先生忽闪忽闪躲避的眼神。

“车技很好?”律师先生的声音降了八个度。

佣兵先生打着哈哈,“那不是好几年前的事情了吗...时代在进步!向前看!”

“看什么?看被撞烂的车头吗?”律师先生感觉自己要被气到爆炸了,憋了半天,最终像一颗被放掉气的氢气球,无奈地叹了口气,慢慢瘪了。

5.
虽然过程不怎么美好,但是他们好歹还是到了山顶。

律师先生强打起精神,严谨的他打算按照原来的计划进行接下来的休闲活动。

第一站——小溪捉鱼虾。

律师先生挽起衣袖,手中拿着一个大塑料桶,聚精会神地去捉那些银色小鱼儿,脚下偶尔会踩到一些螺,他也一一捡起,这种感觉就像在探寻宝藏一样,捡到一个好看的螺壳也能让他开心半天。

很久没有过这样放松的时候了,清澈浅浅的溪水未及膝盖,凉爽的感觉让律师先生十分愉悦。

他捉了很久,塑料桶中不过只有有一两条小鱼和一些螺,律师先生弯了太久的背,腰部略有些酸痛了,便打算收手上岸。

只是突然间,上游处涌下一小群鱼群,它们游来的速度很快,律师先生愣了一下,立刻伸手去捞,那些横冲直撞的鱼便晕乎乎地扑倒了手心里。

律师先生趁机多捞了几只鱼,虽说不知为何突然出现这么多,但总归是好事嘛。

他心情极好地就着溪水洗了洗沾了些泥的手指,又顺手摘下眼镜放在衬衫口袋里,泼了点清澈溪水在脸上,冲去他满脸的汗水。

要说律师先生是有点洁癖的,平常定是不会用这种外面的水洗脸,但这毕竟是山上,清泉汩汩是来自大自然的馈赠,他便没想那么多了。

卸了锋利的金边眼镜,这双湛蓝的眼便显得格外柔和,他微眯着双眼抬头去看缓缓落下的太阳,却发现小溪上流不远处站了一个模糊的人影。

奈布?不对,那个家伙都被自己踹去修车了,怎么会在这里?

他重新戴回眼镜,模糊的画面瞬间转为1080p,清晰无比,成功让律师先生石化在原地。

那个十六七岁的叛逆青少年一把拉好裤链,抬头正好对上律师先生夹杂着怒火和不可置信的眼神,轻蔑地笑了,“傻逼。”

律师先生气得就差口吐白沫了,他崩溃的吼了一句,“奈布!!过来!!!”

6.
正在车前盖上疯狂蹦跶试图将车头踩回去的佣兵先生,听到律师先生称得上是撕心裂肺的喊声后情不自禁抖了抖。

“怎么了?出什么事了?”佣兵先生三两步跑到律师先生那里去,就看见这个男人不复往常的高冷,憋红着脸指着一个小年轻气得哆哆嗦嗦说不出话来。

“他!他那个!!”律师先生气到脑袋都短路了,憋了半天说不出一个字,只能指了指那人的裆部,又指了指自己的脸,试图用肢体语言表达自己心中的愤怒。

只是没想到佣兵先生立刻炸了,他脑袋上蹦出一条青筋,往那个还在状况外的青少年极速冲去。

律师先生看到这个举动,怒火竟然被奇迹般的平息了一些,虽然不说啥,但是看到自己对象这样帮自己出头,内心还是有点小开心的嘛。

佣兵先生一个瞬移,挥出了愤怒一拳,“你他妈居然敢射在弗雷迪的脸上!!!!!!那张脸只有我能射!!!只有我!!!!!!”

“奈布·萨贝达你有病啊!!!!!”律师先生心中的怒火燃烧得更旺了呢。

8.
最后那个小破孩趴在地上哭着说这只是恶作剧,看到律师先生泡在水里,才假装在上游嘘嘘,想要和他开个玩笑而已。

“好了,你也别打了,算了吧。”律师先生抓住了佣兵先生不停向未成年人施暴的双手。

“你偏袒他!?”佣兵先生气得又踹了那个地上的破布男孩几脚。

“再打就得付医疗费了。”律师先生无奈,“用你的私房钱付。”

佣兵先生乖巧收手。

9.
天色已经完全暗下来了,律师先生累的不行,爬在一块大石头上,打着手电筒看那张根本就没完成的计划表,心中一片凄凉。

“今天什么事情都没做成...”律师先生幽幽地说。

佣兵先生捧着一盆山顶烧烤店买来的烤肉坐在了律师先生的身旁,“没啊,不是还有很多美好的回忆吗?”

“你是指报废的吉普车还是蚊虫飞舞的草丛?”律师先生有气无力地翻了个身。

“你等一下噢!”佣兵先生嚼着酥脆的鱼卷,看了一眼手表,“啊,时间刚刚好!”

律师先生没来得及反应,就被他一把从石头上拉了起来。

起身的一瞬间,明亮的烟火从山脚下的城镇中窜起,在两人的眼前绽放,缤纷的色彩照亮了繁星闪烁的天空,映出一个五彩斑斓的世界。

佣兵先生的话语淹没在花火中,律师先生只能听到模糊的声调,他偏过头去,便看到那双水波荡漾的蓝眸里,渗满爱恋的蜜糖。

10.
奈布·萨贝达,私自燃放焰火,罚款五百。
                                                       村委会·宣

评论(8)

热度(15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